其實今天是帶著一點點點悲傷的開始,

認真的詠詠還是決定要回去點名,(真的是齁,幹嘛不留啦,觀眾都森氣了)。

(由於詠詠是今晚的飛機回荷蘭,加上我們行程路線的規劃,只好放生她選擇參加當地的一日tour)

在假裝用很難過、不捨的情緒跟詠詠在民宿分別後(這時候感傷的情緒大量從心理湧出......維持大概2秒),

馬上載滿興奮的心情,前往 Snæfellsnes 斯奈山半島兩天一夜的行程!

 

離開冰島人口密度最高的雷市出發前往斯奈山半島沿途,

房子數量銳減、現代市建築轉成純樸木頭平房,

柏油路由雙線道縮減成單線道,

電線桿變身成一顆一顆的牧草捲,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冰島啊!"

 

為什麼會說 "把這趟旅程所有的時間都獻給冰島吧!"

冰島的知名天然大景點,比方說瀑布、溫泉、火山等,景色之優美,殺底片的程度,當然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在我個人看來這些景點,只不過是構成冰島的美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冰島的美很大方也很奢侈,一抬頭,一個轉彎處,甚至是一點陽光照射處,每個畫面都足以停留在心中很久"。

大小景點數量之多,可能要靠Alpha Go等級的超級電腦才有辦法計算。

覺得時間、光線對了,不仿就停下來駐足一下吧!

我很難形容身處在這環境是甚麼感覺,說穿了其實就是MOS(Mountain/Ocean/Sun),

身為整趟旅程的司機,假借開車的辛勞,除了可以享受皇帝般被餵食的爽快外,

其實更享受的是坐擁冰島海山景第一排視野。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整路用最好的視野,最直接的方式認識冰島"

 

記得小時候,電視上有個捲髮蓬頭,穿一件領口很開襯衫留著鬍子的外老外在電視台教畫畫(你一定知道我在講誰),

以前都以為,那就是一幅畫,就是他將想像出來的畫面畫在畫布上,

但,我錯了!!!是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河流旁的小屋,紅屋簷白牆面,配上幾撮針葉林,

我以為又回到小時候的電視節目,差點要找遙控器準備轉台。

 

[Hraunfossar 熔岩瀑布群] 免費/拍照/1小時/可排可不排

終於來到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正式景點。

如果以環島來說,其實這個景點嚴格講起來不算很順路,但我個人秉持著貪心而且好奇的本性下,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繞路,時間允許之下都會一探究竟。

這瀑布景點整體腹地大,但本體嚴格說來是比較小巧,

外型也與一般認知,從上而下大面積將水瀉下的瀑布有些不同,

這瀑布比較像是"流下來"。

 

沿著步道稍往旁邊走一點,可以撿另一個瀑布Barnafoss,

這瀑布有一個悲劇故事,相傳一對夫妻,他們的小孩在聖誕節趁大人不在偷溜出門,

結果摔下石頭拱橋溺死,母親後來發現,傷心欲絕之餘,對這拱橋發下詛咒,"經過的人都將摔死",

後來石頭拱橋也因為地震斷掉,形成今天看到的模樣。

(之後忘了在哪一個瀑布也看到也是媽媽與小孩的悲劇故事,

然後才發現原來冰島的三立劇本要有個媽媽,小孩跟瀑布XD)


 

看到木棧道上結一層薄薄的霜,就是想腳滑!

 

又是一顆熔岩巧克力

 

綿羊(清淨那種)跟冰島馬是冰島最多也常看到的動物,

你很可能一整個白天都沒看到半個人,但是絕對不可能沒看到羊跟馬。

難得沿途,看到比較特別,一種黑白色的羊。

 

"Yes, gas station is parts of my Iceland."

 

有點像冰斗,冰河源頭因冰雪壓力跟侵蝕後形成的半圓地形。

 

依著山,海天連成一線的畫面。

坐在車上,一杯咖啡,你說,這樣行程要怎麼on schedule?!

 

 

[Kirkjufell 教堂山] 免費/拍照/0.5-1小時/值得一排

其實,這個景點不在今天安排的行程當中,

但因為時間還充裕,港快去把這個景點撿起來。

(溫馨提醒,自助安排行程呢,建議都要保留一點時間的彈性,

我自己的習慣是在整趟行程表上預留約莫半天到一整天的空白,

有可能因為天候交通等外力因素,又或是覺得哪個景點值得再跑一趟。

"尤其是冰島",絕對不可以也相當不建議把行程排得很緊很剛好,因為相較其他地區自助,

冰島因為天候狀況,不確定因素高很多,寧可慢慢來跑重點行程,也不要貪心甚麼點都想撿只待一下下。

後來證明,還好這個景點有先撿,下一篇揭曉。)

 

教堂山是個朝聖景點,但是個值得一去的朝聖景點。

(囉嗦講一下朝聖景點。對我來說,朝聖景點顧名思義就是像是個聖地一樣,

大多人都會去,去了心安,不去會慌那種,即便是拍照取同樣的景,同樣的角度。

坦白說,大家在安排行程前,請好好思考並且跟夥伴充分討論,

對於景點的選擇是出自於甚麼理由,別為了只是心安而去,結果淪於跟大家拍出差不多照片的攝影比賽。

而且坦白說,有些朝聖景點真的很不怎麼樣。比起朝聖景點,個人更推崇發掘私房景點或是"有感景點"。)

網路上很多教堂山的照片,去之前可以稍微想像這個景點的畫面,

為什麼說還是值得一去?

那就是當現實情況比你預想要來的好的時候,教堂山就有這樣的感覺。

教堂山由一個老火山、峽灣、瀑布為主的三個重要地形構成,在地理上建構上是很豐富的;

背景搭著整面雪山,超過180度的遼闊視野,壯闊程度不是相機可以拍得出來,只能透過眼睛進入大腦。

 

 

提醒,以下有洋蔥,淚腺發達者請自行斟酌。

前情提要提到,詠詠今天參加day tour,沒想到這麼巧,

在我們完成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時,day tour也剛好到教堂山。

我們跟詠詠在教堂山相遇,留下了這張詠詠與秀莉擁抱的畫面,

雖然只有三天的相處,從完全不認識到擁抱時眼眶含著淚水,

這就是旅行的魅力啊。

(其實好像也沒很淚XD)

 

最後,用教堂山旁的小高地鏡面倒影,搭配膝上15公分衝浪"短褲"不是內褲結束這一回合。

 

[第四位夥伴 秀莉] 遠比你想像還猛/2016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玩/小七店長

這位夥伴猛到一個不行,聽我娓娓道來。

出發前,知道詠詠沒辦法參與完全程後,我們只好轉向臉書社團開始尋找分母,啊,不是啦,是夥伴是夥伴!

(其實真的沒想到會揪到伴,而且是很多人問,也不好意思拒絕了一些人,社團的力量不容小覷。)

沒記錯的話我po文時間大概是"出發前一個月不到",也是剛把機票開完後的一個禮拜,

秀莉FB丟我陌生訊息,說她有興趣。

一般來說這個時間點會回訊,通常應該是已經規劃了差不多,至少機票、行程都有著落,

可能只是缺少一兩個伴,希望可以湊滿一車這樣。

BUT!!!!

之所以說她原比你想像還猛,別說行程,秀莉她連到連機票都還沒買!

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去冰島";

一確定還有空位,也不管我們是黑是白,要了班機時間,買了一模一樣的機票,就這麼跟上了。

我認真打從心裡佩服她這樣的衝勁,

全憑一個念頭,克服各種生活中的現實,

雖然是本團年紀最長,行為跟思想卻遠比我們還年輕人,

我們的最後一位夥伴,秀莉店長。

 

arrow
arrow

    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