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中這段散心之旅曾考慮要到日本或是峇厘島還好因為人緣不好都被拒絕 (拒絕我們的自己知道......)

很任性在出發前三週訂了去冰島的機票丟進行李的比基尼換成雪地穿著

 

☛先替冰島澄清一下 : 

冰島名字帶冰字以及靠近北極圈常讓人誤會它很冷,以為都要穿得像李奧納多才能防寒,但這趟旅行從-7°C~9°C都有,比紐約加拿大冬天還可親一點

134969528_14516162627351n.jpg

☛上網找冰島照片特色

1.每個人的照片頭髮都會巴住你的正面

2.雨衣入鏡

3.包的認不出你是誰

4.全身都是機能性衣物

 

很在意出國拍照的我 ,出國三天我會帶十天的衣服,出發前信誓旦旦去冰島也要很時尚

內文適合跟我一樣沒有去雪地經驗,未來機會應該不太多所以也沒有砸錢買雪地滑雪裝備的人

12天冰島旅行帶兩咖行李箱(27 、29吋)另加上兩咖背包,除了生存的東西(食物、相機3C設備),為了整趟冰島旅行很斟酌自己要帶的衣物,一直懇求旅遊良伴分一點空間給我

 

但是來冰島第一天我就放棄要拍時尚照,我只跟自己說人生很美好,要好好活著

1.外套*2

2.衣服*3

3.褲子(uniqlo基本防風褲*1、薄刷毛褲/牛仔褲*1、legging*1、短褲*1)

4.圍巾*2

S__58556419.jpg

冰島穿著重點原則_防水防水防水

頭部: 帽子+口罩

上身: 防風防水層+保暖層+內裏

下身: 褲子1-2件(防風保暖,容易活動)

足部: 登山襪+防水登山鞋

其他: 雨衣+雨褲

詳細說明如下

防水防風層<外套在冰島很重要>_防風防雨有帽子的外套,我自己是帶Gore-Tex

冰島天氣就是蕭雜某,想說哪可能這麼誇張,為什麼這樣說冰島女神

來了發現,靠 她真的就是蕭雜某,很正但沒跟你客氣的那種蕭雜某

冷還算可以接受,但風無敵大,類似台灣很認真放的那種颱風假的狂風,再給你下大雨

如果很堅持帶美美大衣,可能外面都必須罩著雨衣,

所以一件防風防雨的外套真的真的很重要

建議外套能有帽子,至少被風狂ㄙㄟˋ頭80000次的時候能沒這麼生氣

我自己還是愛美帶了兩件防風防雨外套,說服自己照片有一點不一樣

強力建議越鮮豔越好,除了拍照上相之外,在登山的時候感覺也比較安全找的到人

 

 保暖層<輕羽絨/Fleece>

我們帶的Gore-Tex外套都有附上保暖層,其實只要加上一個薄長袖+發熱衣,其實就很夠用

因為在車上或室內都有很厲害的暖氣,冰島車也都有加熱屁股的功能,甚至會熱到生氣

其實保暖層可以利用現在很流行的輕羽絨或是Fleece外套取代,uniqlo或lativ 很多取代品

 

 內裡<薄長袖+發熱衣>

薄長袖其實露面機會不多,只有在民宿吃飯時有機會露臉

發熱衣也是買一般市售的發熱衣就很夠用; 因為才帶3件衣服,很容易穿膩對自己生氣,只好偷穿男伴衣物(還好可以說服自己是boyfriend風)

 

 褲子<弱弱的>

到uniqlo買基本防風刷毛褲,真的超基本功能,但在室內穿有點過熱

市售有男女薄刷毛legging,但牛仔褲請務必要大一點,不然兩個一起穿可能蹲不下去也起不來

我甚至只穿薄刷毛緊身褲也撐了整趟旅行

但建議若可以還是去買件雨褲,全身濕濕的真的會很掃興

考量預算,若沒有要直接晉升雪地極地裝備,可以到uniqlo、bossini、lativ、淘寶去找找看

 

 手套<防風防潑水>

讓你不會那麼容易被截肢,手指頭太冷也會懶得按快門

但價錢從190-3000都有,我們是到登山用品店入手防風防潑水可以划手機的手套(690元購入),實際測驗後發現真的只能防潑水,功能普通,但手部還頂得住

 

 襪子<羊毛>

襪子除了保暖,在冰島天氣吸濕排汗也很重要,所以在outlet與英國先後採購了3雙,

由於新買了登山鞋,襪子也可以避免磨腳

褲襪對我的便利性倒是還好,所以還是覺得襪子多帶幾雙比較實用

 

 鞋子<Gore-Tex登山鞋>(三井outlet, 3200元購入)

S__58851330.jpg

沒有登山經驗的我,原本只打算帶自己平常穿的靴子挑戰,但爬文後怕自己摔慘在冰島

還是入手了一雙Gore-Tex登山鞋,用很便宜的價錢入手了,冰島強力建議防水刻痕明顯的鞋子

因為要去英國,還是硬帶了一雙平底靴

 

帽子<防風>迪卡儂真的是好地方

毛帽裏頭又多了一層Fleece,迪卡儂當初入手不到200元

我帶了然後又買了髮帶讓自己能夠多點造型,但還是毛帽實用多了

本來友人要出借我這個,但誰想要這樣拍照啊

2014-01-12_111806.gif

 

☛我自己帶了卻沒什麼用到的物品_圍巾

每次下車上車都要穿脫,外套有個防脖子的,就不用在那繞來繞去,而且冰島的風每次都會讓你像瘋子,一拍照圍巾可能就打在你臉上,如果圍脖也許會好用很多

圍巾在英國就很好用,瞬間換個造型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是否要帶的衣物

1.睡衣(薄的)_民宿很暖和,所以可以帶適合26度穿的睡衣

2.拖鞋_冰島多半是房間有洗手台,大家共用洗澡間與廁所,所以帶雙拖鞋會覺得更舒服,泡溫泉也可以穿自己的拖鞋

3.雨衣_大家應該都會帶,因為冰島天氣太捉摸不定,所以在意雨衣花色的可以斟酌

4.綁腿,雖然有穿了Gore-Tex,雖然有穿了防水褲,但鞋子還是有可能濕,鞋子濕就是很討厭,會有點...啊~~算了算了~~你都降~~這樣不跟你玩了的心情,市價160~1500不等,我買便宜的就還不錯用

20111006181910.jpg

5.冰爪,這次11月去不需要用到,但淘寶上聽說很多

6.墨鏡,冰島就是蕭雜某,雪地大太陽開車長途良物

7.口罩,朋友極力推薦保命口罩,因為可以避免拍出歪斜臉恐的臉

 

 

好吧~我還是有看到國外部落客在冰島穿的很時尚,穿皮草皮靴,我只能說功力不夠只想好好活著,我❤Gore-Tex

還好我們沒有一連12天都穿雨衣,已心滿意足

高喊: 我❤Gore-Tex   我❤Gore-Tex   我❤Gore-Tex  我❤Gore-Tex  我❤Gore-Tex  我❤Gore-Tex  我❤Gore-Tex

S__58859522.jpg

 

arrow
arrow

    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