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第一天到冰島,出機場加上領完車已經是半夜的事了,

所以對於冰島的第一印象就是出了機場大門後,立馬回頭打開行李,

給我滿滿der~~大~外~套。

當晚住宿的這家 Kef Guesthouse at Grænásvegur (克夫拉威克卡夫住宿) 

距離機場約莫10分鐘車程,相當乾淨,提供的早餐也相當有誠意,除了基本款的牛奶/吐司/奶油,

乳酪/水果/多款火腿等不必提供的也都提供了,想吃多少、能吃多少就看你臉皮跟肚皮有多厚了。

對了,其實冰島住宿不管是hotel/guest house/hostel,有沒有附廚房這件事情霹靂重要

大概是五個新聞台都要同時插播的這種重要。

廚房的重點其實不是有沒有附那種我一定要拍照上傳破百讚數的早餐,而是你可以"準備午餐"。

午餐這件事在冰島當然不是沒有,只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自由行的人來說,

午餐時間的景點很可能有點荒涼,是你有錢可能也不見得吃的到。

當然如果你時間霹靂多,不管繞路也好,自己準備露營用具在路邊煮也好,就別管我廢話了。

所以早上的住宿如果有廚房,就可以讓你準備簡單的午餐,

邊走行程邊吃也能在昂貴的冰島省下一筆,到晚餐就可以盡情吃好吃滿,它也會是一個重要的社交場所。

    

 

不好意思 正文哥來了

[Blue Lagoon 藍湖] 自費/溫泉/1-2小時/值得安排

到冰島沒去布魯樂谷朝聖真的很難說服自己,

由於它離機場相當近,所以藍湖景點通常不是冰島第一就是最後的行程,

不過必須先說,它的門票換算台幣不便宜,至少40歐元起跳

對,泡個溫泉大概是在台灣吃一份"高檔"牛排店的價格,

我他媽的省下來可以去烏來泡它個早中晚三回合外加三餐雞腿便當,

更可以去北投公共溫泉包場舉辦年終長青溫泉聯誼會當大爺。

雖然當爺很爽,雖然烏來溫泉很需要遊客來提振觀光,

還是必須說,布魯樂谷...相~當~值~得~,猶如其名相當Blue!!!

坦白說,冰島有相當多溫泉,知名、秘境、野溪等(這次跑了幾個,會逐一跟大家分享),

如果預算不很緊,誠心建議還是來一趟,不只朝聖火山泥塗臉,還有開開眼界,

看看這個世界精心調色的淡藍溫泉。

(省錢小方法:之所以說票價是40歐元起跳,因為門票根據"不同時間""多種附加產品"提供價錢不一的套票,所以大家可以選擇最簡單且最早的套票,就可享受跟最高級195歐元一樣的....溫泉XD)

   

 

[還沒紅大道] 免費/拍炫耀照/私房景點/停留時間難以估計/不用刻意安排自然會出現

無限延伸的道路,沒有電線桿,沒有高樓,也沒有擁擠的旅客,就像是金城武還未入駐前的伯朗大道。

這種景象在冰島一堆,當地人的習以為常,我們趨之若鶩,這是文化環境的差異,平凡造就美景。

稍不注意,時間可是飛快,然後車速也很快,請小心留意來車..."台中精誠五街"關心您。

(由於冰島沿途跟人生一樣,處處是風景,賞景拍照之時請小心,尤其一個轉彎後看到美景尖叫並趕緊煞車的同時,請務必先看後方是否有來車)

 

[Raufarholshellir 天然地洞] 免費/拍照/20分/可排可不排

是一個開車停路邊走路不用五分鐘的景點,也是冰島第一個天然的行程。

當天毛毛雨陰天,相較其他遊客的照片,不管是雪景或是大太陽,

我們的天然地洞景色也就沒特別驚喜,相對照片拍得不多,也沒將地洞走透透。

不過,我想...這就是屬於"我們一行四人的冰島天然地洞"--那個陸地濕滑還要將帽子戴上防止水滴到珍貴頭髮上的景點。

其實,這就是旅行的真實面,尤其在冰島這個一天四季到你難以想像程度(後幾天會分享親身經驗),

一定有像是搬行李很辛苦時候、也有滿心期待的名店公休時候、

也會有景點是你朝聖了懷疑部落客是不是寫手的時候XDD;

並非都是100分正向、完美,但這才是你可以說故事的地方,

如果每個人都是大太陽,彩虹,完美雪景,那其實文章看來看去應該是頗無聊XD。

話說回來,冰島地洞不少,別以為每一個都是簡單就可以走到的,

有的較深地洞甚至要付費戴安全帽搭類似工業電梯下去的,很歡迎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估狗一下,上來分享討論。

   

 

[Kerið 火口湖] 400Kr/拍照健行/30分/可排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小景點,入口處收費除了現金以外,這種小額消費信用卡也可以呦。

(冰島"大部分""幾乎""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連民宿老闆隨時掏出無線刷卡機,像少林足球汽車維修員隨身配備板手一樣自然不做作)

然而我不得不說,這火口湖其實跟我們的嘉明湖應該簽個姊妹湖(當然背後的地理條件不盡相同,有請地理高手解釋),

比起嘉明湖三天兩夜的健行花費上個幾千塊,這個400冰島克朗付的只有值得,輕鬆寫意。

還是聽不出來哪裡有趣阿~~~到底,

說到底其實就是,在這個景點跟我們此行的第五個也是最有趣的團員會合了(稍後會有露臉)!!!

對,很可能,還是只有我們覺得有趣...

       

 

[Pingvellir 國家公園] 免費/世界文化遺產/1-4小時/可排

一個在歷史及地理意義上有相當重要地位的國家公園,

歷史上它是冰島曾經的議會所在地,世界上最早的議會之一;

地理上它是歐亞板塊與北美板塊交界,而且每年還持續地在活動當中。

這個點的天氣陰陰der,毛毛雨,真的冷到歪掉(前幾個點還覺得冰島也沒多冷啊,到這開始被打臉,狂打這種),

所以沒有將這個國家公園的每個角落走上一遭,但是可以想像好天氣的時候,這裡根本就是油畫。

其實很多人會問(包括還未出發前的我),冰島要玩幾天?幾天可以環島?順時針還逆時針?

一句話想跟你們分享,"把這趟旅程所有的時間都獻給冰島吧!"

它是一個不必拘泥形式(不拘泥形式跟沒有規矩是兩回事,拜託拜託)、沒有攻略,完全由你自己來定義。

Pingvellir國家公園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心越大這個景點就越大。

      

 

[第五位夥伴 蔡久另] 免費/照片比本人可怕/可糾可不糾也不一定給糾

(2017/03/12 補充團員介紹)

為什麼要回來補充介紹?

其實當初一開始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在想要怎麼寫這位行蹤低調的團員,既要cover行蹤又要寫出特色,

猶豫之間,忘了這一part,之後陷入部落格首發的喜悅當中,更是將這件事遠遠拋在腦後。

直到秀莉團員的那篇文章出來後,久另的醋罈子終究打翻,

"我擔心寫太多暴露你的行蹤"

"擔心個屁,你現在人氣這麼低,不會曝光"

是的,他傷了我的心,但我也無力反抗,我欠他一個公道,今天就跟他了結。

 

 

咳咳,介紹文開始。

久另,一位肉體年輕、神秘又幽默的攝影師。

介紹文結束,謝謝。

 

 

 

 

 

做事情還是不要這麼衝動,畢竟現在社會案件多。

為了避免下面這張臉夜夜出現在我夢裡,還是多寫個幾句好了。

介紹文第三度下筆,開始,(夠隆重了吧)。

 

如果再讓我回到20幾歲(我懂我懂,我只是看起來是,實際上真的不是,下巴扶好),

某個早上上班不爽,跟老闆說,不幹了,老子要去愛爾蘭打工度假。

(話說愛爾蘭打工度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是真正的假打工真全歐洲度假!)

(詳情歡迎來信索取久另顧問聯絡方式)

 

其實久另是最後一位進團夥伴,有趣的是跟我聯絡的當下,他其實已經在冰島工作。

在冰島工作兩個禮拜了,也看過極光,還要跟我們冰島環島?

他一直待在黃金圈的一個農場,是個不定時會舉行神秘儀式課程來放鬆心靈的農場,

一路上聽他描述,我腦袋浮現的都是達文西密碼電影裡的聖騎士,會滴血在聖杯裡一口乾掉那樣,

久另有點怪又神秘的特質,在這工作再適合不過,

我相信農場老闆找這匹千里怪馬也找超久,難怪沿路都一直問甚麼時候要回去農場工作。

 

這人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帶了兩咖25吋行李跟一個背包準備接下來一整年的working holiday,

只是,其中一個行李從來沒開過,也不確定裡面裝了甚麼,

甚至無用到想請我們幫忙直接整咖原封不動帶回台灣。

他依稀記得兩咖行李中,各裝了一件紅、一件藍"同款式"的一般毛衣,沒其他更保暖的衣服了。

對,他打算只靠這兩件我們稱之為廢毛衣跟一件外套度過歐洲的冬天;

所以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不出門永遠不知道歐洲不在赤道上XD。

 

藍色廢毛衣本人

(之所以稱之為廢毛衣,據他本人說,這毛衣有穿沒穿感覺都差不多)

 

 

最後認真說,還好這趟旅程有久另,除了充當整趟旅程的攝影師外,

他本身還是個人肉點唱機,cue甚麼他唱甚麼,歌詞很準,音準就算了,

畢竟,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

 

 

 

其實在冰島旅遊,晚餐是一個相當重要的moment。

有人洗菜備料,有人耍廢,有人做隔天功課,不簡單的緣分在一起享受簡單的晚餐。

We live like a local, don't we?

    

 

 

 

arrow
arrow

    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