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在結束好幾個地獄報告連續轟炸之後,終於生出來我的開場介紹,第一篇容我慎重地介紹荷蘭超市當作開場白,想來想去超市最能代表我現在在荷蘭的休閒生活:

在台灣的家,5步就有麵店,10步可到7-11,想要我做菜,除非我已經開始準備當廚娘的時候。

荷蘭學生最愛的地點我想不外乎是酒吧(?)不然就是超市惹,荷蘭的超市是我每三天必逛的行程,以下這幾間是我常逛的,讓我為大家做一篇不負責任的小小介紹:

albert-heijn-blosg.png

Albert Heijn(以下簡稱 AH)

這家有幾點特色

1.Bonus card (免費):去跟櫃台問他就會給你了,有很多商品都有標註Bonus,價格會便宜許多。

2.食物種類最多,品質比較好,所以東西偏貴。

3.咖啡自助bar以及自助結帳台(甚麼都要自己來,7-11好甘心)

 

下載.pngDirk_logo.pngDeenLogo.jpg

 

Lidl,Dirk,Deen

這三個在我心目中就是全聯,好像也沒別的特色,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不負責任的介紹。噢對了,由於本人是雞蛋愛好者,每天不吃一顆蛋會全身不對勁,在雞蛋大量需求之下,我找到了Lidl家的蛋平均一顆約台幣4元於其他家便宜許多。還有Deen免費提供Wifi,所以當我面對天書的荷蘭文時,利馬用google翻譯,不然東西很容易買錯。

 

但他們的共通點就是

塑膠袋自備,刷卡咖方便,逼逼一下就結束,如果是現金結帳有時候只有少數一兩個走到可以使用。

 

下載.jpg

噢噢噢,營業時間大部分都是早上8點至晚上9到10點不等,有時候回到家缺發現冰箱已空只能吃自己,我還是要讚揚一下7-11真好,不論再晚,7-11總是陪伴你。

 

因為本人對數字極為敏感,掐指一算立馬算出折合台幣約為多少,加上現在歐元已經跟美金差不多匯率了(心裡在淌血,想當初老娘還換1:35)。超市的蔬菜水果在夏季的時候比台灣還要便宜,比如說一顆花椰菜0.6歐(台幣約18元)讓我頭好壯壯。超市裡也有現榨新鮮果汁,一公升大概2.多歐(台幣約70元),比台灣飲料店賣的果汁健康又便宜。雞肉跟豬肉也是很便宜,魚肉是高單價食物,除非老娘想慰勞才有可能會買。茶包、現成的義大利肉醬便宜到吐血,一和紅茶包約20包大概1歐,比起我在台灣每天一杯手搖飲,我才發現如果我改喝紅茶包,我現在應該是$$$十萬富翁$$$

 

 

另外,我查了一下網路伴手禮必買的Stroopwafels、Drop、巧克力…

1. Stroopwafels: 由於本人不是甜食愛好者,我大概只有吃過Stroopwafels 不到5次。聽說是要放在熱咖啡上讓Stroopwafels變軟吃下去才好吃,但吃他的同時你必須配好幾口咖啡。

 

pakken_stroopwafels_thinkstock_0.jpg

2.Drop:是我吃過最特別(ㄋㄢˊ ㄔ)的糖果,一咬下去我就吐出來了(狂皺眉還全身卡冷筍),有時候在圖書館看到他們吃的津津有味讓我充滿疑惑。 如果你想要送給討厭鬼伴手禮的話我絕對推薦Drop(甘草糖),下次討厭鬼再也不敢嚷嚷說要伴手禮。我吃到Drop的卡冷筍就像歪國人聞到臭豆腐是一樣的概念,有人說像八角味道,但我覺得八角比Drop好吃又ㄕㄨㄚˋㄘㄨㄟˇ。

venco-drop.jpg1078708.jpg

 

3.巧克力就通俗的伴手禮就這樣XD噢對了,我特別推薦tony chocolonely ,之所以對他有特別喜好是因為他是當地發起拒絕購買黑奴可可豆的社會企業,希望給非洲的勞工生活的權利,而且重要的事他料多實在又好吃,節慶的時候也會出特別口味,之前聖誕節的時候有試過跳跳糖巧克力,真的是很...特別(ㄊㄜˋㄅㄧㄝˊ你以為我要說甚麼 哈哈哈哈哈哈)。tony chocolonely 好像只有在荷蘭的AH有賣,所以呢,不失為一個好伴手禮唷。

EUeHxxXJ3P52cl7b84H9OkY9IIvBiK.jpg

好啦,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對超市情有獨鍾,其實我也沒有想寫這麼多,不自覺也寫了快800字(奇怪,我寫作業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像這般文思泉湧)

arrow
arrow

    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