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又是我,我是老張,負責一些邊邊角角的小故事

冰島該如何生存_自助烹煮/食物,絕對不是教怎麼煮大餐,而是跟大家分享基本可以怎麼存活,低標的雕蟲小技

由於我是個道地台灣胃,從台灣快把整個廚房搬過去,其實還是可以在冰島有名的小豬超市採購,自己煮物價沒有想像中這麼貴,但外食平均一餐500台幣起跳(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旅遊嘛~ We live like a local, don't we?  好  我承認很矛盾,但我就是台灣胃啦

利用自己從台灣帶的小工具,去烹調當地食材就挺有趣的,下次我再去應該會多試試當地的調味料與食材!!

 

先介紹團員們從台灣帶去的工具以及方便烹調的食材

首先無敵重要:  一個保溫袋  一個保溫杯

重要原因: 因為環島每天都必須搬家搬食材,車上都有開暖氣,保溫袋可以稍微延長食物的擺放時間

保溫袋真的很重要,但冰塊更重要,因為我們買了海鮮結果沒吃完沒放冰塊,整路都是臭蝦味

1. 台灣味泡麵_維力雜醬麵花雕雞麵 、肉羹麵

2. 鍋底_本來嘗試帶羊肉爐與麻辣鍋底,但因為飛行過程轉機英國與中國,這兩個國家海關挺嚴格的,也擔心冷凍問題;所以選擇帶純高湯鍋底來烹調,若下次轉機國家沒這麼多我會嘗試帶帶看

3. 白麵條/白米/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可以當地買很便宜;另外其實冰島泡麵不怎麼貴(我記得是20塊台幣左右),建議可以帶些台灣佐料去煮當地泡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4. 拉麵包(類似以下這種,costco有賣一盒,加上蔬菜肉就超級好吃,一包有兩人份的麵量,但湯比較鹹可以再多加水與麵條)

5. 咖哩塊 北海道濃湯塊 、康寶濃湯

6.調味料(鹽 、糖 、胡椒粉 、干貝 、蒜頭黑胡椒粒 、柴魚湯包)

7.各式飲品(奶茶 、黑糖薑茶塊 、咖啡 、茶包 、味增湯包這個可以當湯底煮麵)

一大早或車上可以自己泡些飲品,也是無敵幸福的

 

 

 

由於每個民宿廚房條件不太一樣,一到民宿我們就會先去東摸西摸,

有的民宿廚房會有提供白米義大利麵,各種鍋子,但對我來說就是火很大的電磁爐我就很滿足了

基本上每個民宿都會有廚房、鍋具、碗盤杯子、冰箱等配備

有的民宿沒有廚房,民宿旁邊只有一大片草皮跟羊,整個民宿找不到碗,超級不爽被拍更不爽

剛有說在冰島自己煮物價沒有想像中這麼貴,我們在小豬超市反覆購買的食材如下(價格可以而且可以多變化)

1. 白菜/蘑菇

2. 熱狗

3. 蛋

4. 優格

這是網路冰友大力推荐的,冰島優格Skyr,有各式各樣口味,比台灣優格濃稠,個人覺得酪梨口味不錯

多力多滋吃膩了,沾這個也不錯

R0160504

5. 多力多滋

就是覺得冰島的特別好吃,黑色包裝

6. 吐司/香蕉蛋糕

迷上他們小豬賣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很甜很適合配茶配咖啡,極度適合可以容忍甜度上限的我

 

曾有購買的食材有

1.  雞肉(在當地雞肉都是進口,所以貴一點)

2.  熟食泡菜肉片 (換換肉的口味)

3   比薩 (沒什麼料300元左右,但很多民宿也是賣冷凍比薩賣你800台幣)

4. 小龍蝦 /蝦子

覺得到了冰島一定要吃海鮮,有看到別人分享大龍蝦,但我們在小豬超市只買到剝殼蝦子與小龍蝦

5.  冷凍四季豆

很便宜,純粹是變換蔬菜口味,燙過灑點橄欖油胡椒鹽也是不錯

6. 番茄水煮罐頭

很方便,拿來煮義大利麵或羅宋湯都一流

7.果醬/魚子醬

早餐好物,不就是塗在吐司上;魚子醬之後有機會可以介紹,早餐野餐的最佳好物,可以瞬間將早餐升級

 

其他人推薦購買的

還有看到來自台灣自助團,很可愛,在這早餐吃地瓜稀飯配醬瓜肉鬆,挑戰粉蒸排骨,超強的,其實冰島基本上自己煮都還可以存活,只要你先找得到超市

1. 海鮮_由於本團有不吃海鮮類的,聽說鮭魚排也是不錯的選擇

2. 羊排/羊臉_就也因為本團有不吃羊排的,聽說也是不錯,但如果有要帶羊肉爐鍋底的可能要稍微考慮,因為聽說當地羊肉比較不適合羊肉爐口味,不過看個人啦~小豬超市可以買到整張羊臉,我尖叫跑開,我撐不起這道料理,聽說比羊肉還正點,畢竟這裡的羊可都是喝冰島水

 其他: 也有看到有人煎羊排,非常可口,擔心我弄毀整個肉,所以本團一切從簡

 

不建議輕易嘗試的食材有

馬肉熱狗-->這東西真是害人精,來冰島愛上冰島馬,超級超級超級可愛

但偽local久另說可以試試馬肉,放上這照片不知道是什麼用意的

想說來個番茄義大利熱狗麵應該不錯,煮到後來滿滿的都是燒焦味道,煮得很挫敗,怎麼可能會敗在這一次,

後來發現馬肉熱狗他就是有濃厚的煙燻味,頗具特色

就姑且叫他"永和豆漿口味的番茄義大利熱狗麵",這味道入口就是滿滿的燒焦味道到你喉嚨底層在底層

完成照如下,大家臉應該滿臭的

 

怎麼用電磁爐/瓦斯爐煮白米

因為冰島沒有電鍋,都是電磁爐

所以要教大家怎麼用電磁爐煮白米,當天是因為有偽local蔡久另教我

step1. 洗米(不用我教你怎麼洗吧~要的自己去跟媽媽道歉)

step2. 水跟米的比例=1.5: 1

step3. 蓋鍋蓋中火悶煮,直至冒煙有飯的味道,代表水已經滾了,拿湯匙攪拌一下,這動作是為了避免鍋底燒焦

step4. 蓋上蓋子等待,轉小火等待悶10分鐘

step5. 可用筷子確認濕潤度,若有點乾了,即可關火悶5-10分鐘

 

怎麼用電磁爐煮泡麵

這個不用我教了吧

冰島水很好喝,打開就可以喝

但是熱水是溫泉水,用聞的就很清楚了

所以記得不要偷懶,煮泡麵請用冷水煮滾喔

 

怎麼使用北海道濃湯塊與咖哩塊

網路教學一堆,在google打北海道濃湯塊就有一堆(對!我就是偷懶)

主要帶這個是因為當遇到無法駕馭的食材,就加點水,水滾了就加上濃湯塊,就會好好吃喔~

冰島白菜加上北海道濃湯塊就是一絕,可以另行加蘑菇熱狗培根之類的

可以更好吃的方式就是加牛奶/奶油之類的

 

中餐怎麼解決(因為是環島,如同Alex所說即使有錢也不見得有機會讓你花)

我們自己是早上在民宿做好各式果醬三明治與水果

也可以帶滿滿的熱水,泡泡麵、雞絲麵

也有人買番茄水煮罐頭,義大利麵一次燙好直接攪拌就是一餐

也有人狂吃餅乾麵包就是一餐

 

 

廢話講完了,進入正題,

秀色可餐_心靈的糧食

來冰島前就有聽說冰島人長的都不錯

金髮+白皮膚+淡色眼珠+人都很健談nice(很少看到會發脾氣翻白眼的,聽說冰島人因為不常看到人,所以基本上看到人都會很開心)

但來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維克比較多人,其餘看到都是羊啊~馬啊~機會比較多

這是我們環島旅途中享用龍蝦大餐的服務生

霎時以為自己來到幕光之城,

未成年鮮肉本人比照片好看,是因為他用極性感的嗓音招呼我們點菜,真的是極性感又緩慢,眼睛直盯你腦門講話

而右邊皮膚雪白,眼睛超級超級美的,還帶著一點羞澀的嬌小女孩

當然也有比較普通的,我覺得那看起來就不像冰島人,就趁他們去後場時候,請他們一起拍照了

這是遊冰河湖的解說員

他一定有混到亞洲面孔,混血兒真的真的很好看,我很害羞地請他跟我合照,全身都快捲起來的害羞

男伴  相信我,我沒有照片拍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